1/700 IJN CL Yubari 夕張




起工日:2005/02/01
完工日:2005/02/20

獻給阿立哥

紀念與阿立哥及10年的水線情緣.....
阿立哥是我在職場上遇到的第一位貴人與明師,退伍第二天就興沖沖到FxB廣告當個小AE,
想將學校所習一展宏圖,當時台灣廣告界正處外商大舉投資風起雲湧的劇變中,
我不知死活到所謂的國外組,負責外商客戶,
理不清的國內外作業及確認流程,鼻孔看人的創意大哥大姊,死求活求都插不進的工作單,
爛巴巴的破英文,M小老闆的白眼....

讓前半年的社會初体驗,充滿苦悶與沮喪,加上相交多年的女友(現在的老婆)留學學變,
幾次真的像當時某咖啡廣告所演的情節,躲在無人的樓梯角落啜泣... 
這時已是資深文案的阿立哥,適時伸出援手,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不僅工作上傾囊相授, 
還三不五時就帶我到萬華老店血拼散心,
讓我体驗到水線艦的美妙世界,度過菜鳥及學變的悲慘歲月,
感激一直深藏心裡......(噢!還有秋雲姐.錫宗哥.都是溫暖人心的好前輩)
趁著有空造艦,重做10年前WL第一艦夕張,獻給阿立哥

兩艦併呈,歲月及心境的改變,就一目瞭然了
平賀讓造船官銳意創新實驗的夕張,替日本自造戰艦塑立獨步全球的里程碑
我的夕張記錄說不完的感謝.....
製作重點
- 第一次試作全艦底
- 艦舯段機槍座台與魚雷格納自製
- 各部位細節參考1/350線圖及1/200日本船艦保存會作品追加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